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湘阴县开展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

编稿时间: 2020-07-10 11:36 来源: 湘阴县编办 浏览:

为加强对议事协调机构的监督管理,湘阴县根据《岳阳市委编办2020年工作要点》精神,成立专班开展全县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议事协调机构多、成员单位(组成人员)多、职能交叉重叠、工作任务完成后未及时撤销及违规实体化、长期化运行等问题,逐项列清单,对号入座,对议事协调机构逐个进行针对性的审核摸排。

二是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分类清理,标准统一,该撤销的一律撤销,该整合的一律整合,“一把尺子量到底”,决不搞变通。县委编办根据清理原则严格审核把关,提出清理规范意见经编委会议审定后,撤销27个议事协调机构,调整整合38个议事协调机构,保留99个议事协调机构,将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调整结果以文件形式下发。

三是注重长期规范。湘阴县坚持集中清理与长期规范相结合,从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调整、撤销、运行监管和清理规范的全过程,进一步细化所需条件,完善工作程序,明确工作责任,促进议事协调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规范,运行更加精简高效,撤销终止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