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湘阴县基本完成乡镇(街道)机构改革

编稿时间: 2020-07-10 11:47 来源: 湘阴县编办 浏览:

今年来湘阴县按照省委、市委乡镇(街道)有关改革文件精神和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要求,精心制定改革方案,多次召开会议调度推动,目前已实现“三完成”,基本完成改革任务。

一是完成了乡镇(街道)“三定”。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沉到乡镇(街道)一线反复调研座谈,摸透“乡情民情”。依据各乡镇(街道)国土面积、人口、财政收入、播种面积等指标,精确测算乡镇(街道)各站所人员编制数,吃透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等文件精神,做好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等工作,提前一个月完成乡镇(街道)“三定”工作。基本实现乡镇(街道)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管理体制“四到位”。

二是完成了内设机构挂牌。对牌匾内容、牌匾式样,挂牌范围等事项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意识,坚决守住机构编制纪律红线,杜绝随意搞变通、挂牌机构实体化等问题。集中完成了乡镇(街道)6个内设机构、4个事业单位以及财政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挂牌。

三是完成了人员编制划转。多部门联合会审,完成了两批599人由县直部门主管转隶到乡镇主管。参照“5+1”领域综合执法人员甄别办法,严把审核关,科学制定乡镇综合执法队伍人员转隶工作方案,为健全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体制机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积极督促指导乡镇按照工作需要、人岗相适的原则,抓好转隶人员的定编定岗,将乡镇工作人员打桩定位、明确职责,便于改革后乡镇各项综合职能的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