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湘阴编办做好“加减法”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

编稿时间: 2020-06-24 04:52 来源: 湘阴县编办 浏览:

湘阴县委编办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严管严控与保障发展相统一,从清理机构编制资源、优化布局结构入手,通过做好“加减法”,充分释放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方面做“减法”,加大“小散弱”单位撤并整合力度。结合深化机构改革,加大对“小散弱”事业单位撤并整合力度,大幅压缩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模。对县老干部管理所、县殡仪馆、县饲料工业办公室等50家设置重复分散、规模过小、职能弱化的事业单位予以撤销整合,收回事业编制160余名,有效避免了机构编制资源浪费,为统筹调配机构编制资源储备了“弹药”。

另一方面做“加法”,加大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着力将机构编制资源向保障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需要的重点领域倾斜。统筹调配22名事业编制,用于新设的县社会扶贫信用中心、县医保基金稽核中心和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心,聚焦打赢扶贫攻坚战,规范医保业务办理、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推动全省重大项目恒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机构编制保障,不断提高全县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