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华容县委编办打造“编办公文”档案电子数据库

编稿时间: 2020-05-20 03:34 来源: 华容县编办 浏览:

华容县委编办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机构编制系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常态,真正改变“纸质记录流转,传统台账管理”的方式,打造了“编办公文”档案电子数据库。

一是档案电子化。该办以发文时间为框架,进行科学合理的分类和目录编排,制作统一规范模式的电子信息档案,建立“编办公文”档案电子数据库,并将历年档案扫描入库。目前,数据库已保存档案资料1700余册(份),并做到实时更新。

二是查询便捷化。建立以时间、主题词、发文单位、文号为主的目录索引,确保信息查询简单、准确、高效,打造“一分钟精准查询”数据库。

三是资料共享化。通过“编办公文”档案电子数据库软件实现数据全办共享,并严格管理登录账号,做到“一人管数据、人人能查询”。

四是平台互通化。打通“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与“编办公文”档案电子数据库互联渠道,实现机构台账信息与档案资料“一键互联”,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历史脉络清晰可见,提高了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