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平江县委编办:三精举措促三变,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编稿时间: 2020-04-29 08:25 来源: 平江县委编办 浏览:

今年以来,平江县委编办根据湖南省机构编制系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方案,结合机构改革年机构大幅调整及疫情防控的工作实际,平江县委编办创新实行“三精”工作举措,促进事业单位登记从单纯登记向紧贴改革工作转变、从松散管理向刚性约束转变、从“线下”办公向“线上”服务转变,努力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一是精细管理。以“文字+表格”形式明确工作流程、办理时间、提交材料、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等,简化材料,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强机构编制股和事业单位股信息共享和比对,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数据规范性、实时性和准确性。二是精准施策。着重对照改革文件,积极对接举办单位,层层传导压力,对“僵尸机构”进行清理;对全县336所学校(含公办幼儿园)名称进行核准规范,制定计划,逐步变更;网上业务办理过程全程留痕,纸质材料“一户一档”妥善保管,对出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责任。三是精心服务。梳理登记业务办理“说明书”,并通过宣传手册、QQ群、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公开;对来电咨询人员耐心讲解,对来办询问人员现场演示,提高了“一次性”通过率和办事单位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