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屈原管理区党委编办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3-27 05:18 来源: 屈原管理区编办 浏览:

3月20日下午,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传达岳阳市委组织部长暨老干、机构编制会议精神。会上,全办干部重点学习了王一鸥书记和王武部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我办将科学谋划,周密安排,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推进“重点工作”和“三项改革”。

一是切实完成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工作原则,善于从政治上谋划和推进工作,确保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核定、完善体制各方面;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贯彻工作,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二是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工作。对照我区实际,与政府转变职能、控编减编有机结合起来,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建立协调配合机制;结合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工作承接情况,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三是稳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改革工作。领会改革精神实质,把握改革总基调,坚持分类甄别,履行综合执法机构进行全面清理,精准对涉改单位职能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开展统计调查工作,厘清涉改单位的职能划转及行政执法权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扎实完成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持续加大调研工作力度,努力摸清全区乡镇机关内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的现状和职能履行情况,进一步理顺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关系,扎实推进全区乡镇(街道)机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