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临湘市委编办“两手抓、两不误”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3-03 04:07 来源: 临湘市委编办 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临湘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在下沉社区的过程中统筹兼顾抓好业务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工作。

一是下沉社区投身防疫一线。积极响应临湘市委关于相关科级以上干部下沉街道(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要求,从初五选派3名副科级党员干部主动到长安社区和五里社区对接工作至今,下沉到一线,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抓好辖区内的巡逻宣传、监督排查等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业主发放“一户一卡”,严格落实小区出入人员登记制度,在小区内劝导出门人员配戴口罩,测量体温,挨家挨户排查采集信息,着重登记外地返乡人员身体指标信息。

二是带头履职加强内部防控。建立在临人员和节后返回人员工作台账,全面摸排全办干部职工人员情况;制定每日疫情防控灵活上班情况登记表,记录每天上班情况 ;购买酒精、84消毒液、艾条、喷壶、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共计2000余元,组织全办人员开展办公场所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注意事项,自觉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

三是统筹协调抓实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根据《党政机关恢复正常上班分类表》要求,严格落实我办灵活上班工作制。防控期间对全市医疗机构编制和人员进行了摸底,并结合我市实际,按程序上报2020年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用编计划。创新“互联网+”工作方式,对事业单位登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业务推行网上提交、材料邮寄、办理证件寄达等方式办理,并适当延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时间。结合镇(街道)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以下沉社区服务为契机,深入了解镇街道在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基层管理的体制机制,为准确制定镇(街道)“三定”规定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