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岳阳楼区委编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稿时间: 2020-02-10 04:35 来源: 岳阳楼区委编办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岳阳楼区委编办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意识稳定信心。通过微信工作群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得参加公众聚集性活动,全面提倡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并要求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和亲人朋友带头做到不传播谣言、不散播负面信息,积极抑制谣言散播,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稳定社会抗击疫情信心。

 二是落实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流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排查从湖北等疫区返回或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密切关注并每日汇报收集全办干部职工和家属健康信息。加强办公区管理,每日坚持消毒、通风,要求所有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行登记,不坐公交、不挤电梯,暂停食堂集中用餐,不集中开会,尽量减少病毒传播途径。

 三是推行网上办公,提倡不见面式服务。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区委编办实行轮流接待办理业务制度,办领导带班、股室人员轮流在岗履行职责。暂停接受现场业务办理,尽量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传真、QQ等方式咨询业务,沟通工作,解决问题,采取网上系统和邮寄材料等服务举措,全流程网上办理业务。

 四是加强人文关怀,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区委编办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捐款筹物倡议,领导班子带头,其他同志迅速响应,共捐款三千九百余元,对联点的年丰巷社区进行了慰问。干部姚凯的妻子张玲是湘岳医院呼吸内科护士,自湘岳医院接诊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后,她不顾危险、主动请缨、不分昼夜,一直战斗在新冠肺炎病毒的医疗最前沿,已半个多月未回家;干部刘强的妻子杨霞是芋头田社区工作人员,自春节起每天起早摸黑地戴着简陋的防护,打上百个电话和入户几十个家庭,逐一摸排社区涉疫人员,宣传防控政策,管控居家隔离人员,深夜回家后为避免交叉感染只能独处一室自我半隔离。办领导特殊情况特殊照顾,特批姚凯、刘强请假在家照顾小孩。他们俩认真做好居家消毒防护、主动承担所有家务、搞好后勤保障,打一个暖心的问候电话、送一份可口的饭菜来疏导缓解妻子因工作紧张导致的焦虑、烦躁情绪,全力支持和鼓励妻子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