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临湘市委编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编稿时间: 2020-01-09 03:41 来源: 临湘市委编办 浏览:

2019年12月31日上午,临湘市委书记、编委主任谢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临湘市委编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是全方位系统规范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专门法规,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制度性安排,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对于加强我市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完善机构职能体系,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化管理,提升全市机构编制服务临湘高质量发展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懂弄通《条例》是机构编制部门重要政治任务,机构编制部门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主责意识,在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上下功夫。一是要学懂弄通,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领导体制,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相关环节的规定。二是要坚定落实,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要抓紧制定完善配套制度,及时制定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细则;要强化督查落实,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三是要加强宣传阐释,在提高知晓度上下功夫。要加强编办系统学习培训、研讨交流,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要加强领导干部的学习宣讲,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