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平江县坚持“三个导向”扎实做好2019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编稿时间: 2019-10-17 03:22 来源: 平江县委编办 浏览:

为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管理,平江县以目标、问题和提升为导向,下发《关于开展“五项清理”督查核实工作的通知》,开展2019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以目标为导向全面核查。按照《关于在全县开展“吃空饷”、借调人员、编外人员、临时机构、县管国有企业人员清理和规范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及二级机构本部门人员编制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并填写《单位“五项清理”工作(前两个阶段)总体评估表》《单位在编不在岗人员督查核实情况汇总表》《单位借调人员督查核实情况汇总表》《单位编外人员情况督查核实汇总表》等表格。

二、以问题为导向掌握实情。根据部门单位上报的自查报告,分析部门单位职能运行情况,总结部门单位反映的问题难题;将部门单位报送的核查表与部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实名制库进行逐一比对,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登记。根据自查阶段发现的问题,县委编办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进行实地检查,深入掌握实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以提升为导向完善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即时整改,对于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问题,纳入《2019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台帐》实行销号管理,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时限内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暂停其用编进人、编制调整等机构编制事项,从而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的完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