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湘阴编办创新手段抓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编稿时间: 2019-10-14 11:29 来源: 湘阴县委编办 浏览:

湘阴编办对照《行政许可法》的要求,认真贯彻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较好地完成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各项任务。

一是健全管理机制,实现登记管理工作常态化。在“三定”规定中,明确规定要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该县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发证、公示等均在规定的各级网络平台联网操作,实行了登记管理工作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推进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化。大力推进事业单位信息公示公开,全县2019年度应参加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除因机构改革原因暂作冻结处理未纳入年度报告公示范畴外,其余事业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基本完成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三是依托系统平台,促推中文域名登记工作全面化。2019年全年共向中编办域名管理中心缴纳注册、续费费用9万元,完成中文域名新注册、续费单位436家,中文域名续费率100%。

四是强化管理手段,促进登记工作具体化。近年来,该县结合专项治理工作,加强了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监督内容涉及事业单位基本设置、管理运行及履职评估情况,使对事业单位的常规监督更为直接有效。对新申请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继续由登记管理机关上门实地核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