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临湘市委编办积极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

编稿时间: 2019-10-10 02:28 来源: 临湘市委编办 浏览:

临湘市委编办严格按照全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职能作用,积极当好全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助推员”。

一是严把政策要求。组织全办干部对《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有关法律规定和《湖南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等政策规定进行认真学习,强化政策理解,掌握审核标准、审核范围,理清操作程序,并明确具体由机构室和编制室负责,为部门单位开展职务职级并行工作做好准备。

二是密切部门协作。积极与组织部门沟通对接,对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认真分析研判,提出参考建议,供领导决策。从前期准备到落实推进,深入参与制度实施各个环节,与各相关部门单位形成工作合力,稳步助推职务职级并行工作。

三是把牢审核关口。根据任务分工,结合本轮机构改革,对照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调整文件,认真做好职级设置、职级套转过程中涉及机构规格、编制数量、领导职数的审核工作,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审核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