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屈原区编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的实名制信息系统更新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7-16 08:10 来源: 屈原管理区编办 浏览:

为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充分展现机构改革成果,屈原区编办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调整更新,确保信息数据平稳过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实名制数据更新维护工作,将这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4月份,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针对改革后统计口径与指标上的新要求,对机构职能、新调整的统计指标和统计规则、新增议事协调机构、因改革原因需撤并新设机构等事项的统计录入进行重点部署,确保统计口径与上级部门要求一致。

二是强化数据精准。收集机构改革文件、“三定方案”、人员编制转隶函以及领导任免职文件,录入台账,为更新信息提供依据。同时,做好数据变化的系统台账、纸质台账记录,做到对每个数据变化都有迹可循,对每项机构调整、编制增减都有依有据,实现全程留痕、全程可溯。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在监督具体负责人更新信息完成后,科室负责人登录系统开展检查,以确保更新信息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作为用编核准和其他机构编制审批事项的重要依据,组织专门精干力量,对各单位录入的数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数据校验功能,对机构数据、人员数据、不平衡台账、编制和职数一致性等各项指标进行校验和修正,对实名制数据不准确、更新不及时的,限时要求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