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君山区委编办不断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8-21 08:03 来源: 君山区委编办 浏览:

君山区委编办对标“只跑一次”的要求,重点突出 依法依规、便捷高效的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提升品质,不断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压缩办理时限。实现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取消清算报告等前置审核环节。对单位提交资料齐全,符合登记条件的,做到即时办结;对不符合登记条件,资料不齐全的,在三个工作日内回复;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实行“容缺受理”。

二是减少申请材料。按照《进一步简化登记管理办事流程的意见》的要求,持续精简登记管理所需提供的材料,除明确规定和必须提供的材料外,其他材料一律减免,确保登记管理工作的规范高效。2019年以来,共减少线上申请材料3份,线下复核材料443份。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通过QQ工作群告知办事流程、所需提交的全部资料、填写说明等。派专人提供即时指导或在线咨询服务、疑难解答。服务过程中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确保服务热心、解释政策耐心、接受意见虚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2019年以来,共办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1家,变更登记4家,年度报告公示133家,接受机关事业单位咨询3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