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临湘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稿时间: 2019-04-23 04:41 来源: 临湘市编办 浏览:

4月12日下午,临湘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编办《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整改工作的通报》文件精神等。会议由临湘市委书记谢胜亲自主持,临湘市委副书记传达学习。全体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编委会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统筹推进力度,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谢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进一步理顺机构编制领导体制,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同时,要把握机构改革契机,对全市机构编制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把底子摸清楚,特别是要对照机构编制巡视反馈问题逐一查摆,切实整改机构设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方面的突出问题,为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