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屈原管理区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

编稿时间: 2019-04-09 10:34 来源: 屈原管理区编办 浏览: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屈原管理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突出“五个加强”,机构改革快速、稳妥、扎实推进。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领会机构改革精神。去年以来,将机构改革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专门编写学习材料,解读改革目标和政策,全面学习领会改革精神,弄清机构改革“改什么、怎么改”,为顺利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摸清机构编制基础资料。2018年7月初,对全区党政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和涉改部门(单位)调研摸底,全面掌握了机构设置、职责配置、职数配备、编制数量、职能发挥等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机构改革工作责任。市委机构改革动员会后,迅速行动,明确区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成立了区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5个工作小组,强化了工作力量,明确了主要任务,夯实了工作责任。

四是加强沟通汇报,精心制定机构改革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先后10余次向市委编办领导汇报沟通、广泛征求区级领导、部门领导对本次改革的意见建议。克服机构限额刚性约束和人员编制总量控制等各种困难,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总体要求落实到具体改革方案之中。

五是加强纪律要求,坚决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改革推进过程中,严格贯彻执行中央、省委机构编制管理有关政策文件,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为改革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