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屈原编办三个“着力于”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编稿时间: 2019-02-11 04:50 来源: 屈原管理区编办 浏览:

为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屈原编办坚持依法行政与优化服务相结合,着力于抓基础、求创新、强队伍,不断提升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着力于抓基础,促进登记管理工作标准化。总结日常登记管理及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经验,加强学习调研,规范办事流程,升级服务标准。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制定流程图、信息修改和新增流程图,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办理流程图》、《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指南》等各项制度规则,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各项业务,确保各个环节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促进登记管理工作标准化。

二是着力于求创新,促进登记管理工作高效化。开展“互联网+”服务,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群,安排专人在线答疑,跟踪指导事业单位提交的业务事项,跟进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容缺办理”服务,调整原有“资料齐即发证”的登记模式,参照信用记录情况,对机构编制文件、住所证明等事项实行“容缺办理”。开展“一次办好”服务,压缩登记审核时限,优化登记服务流程,让办证人员“最多跑一趟”“一次办好”新证书,促进登记管理工作高效化。

三是着力于强队伍,促进登记管理工作专业化。业务规章熟记于心,通过个人自学、同事领学等方式,深入研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近年来新修订的规定,如事业单位注销登记管理办法、事业单位印章管理办法,同时立足工作岗位,有针对性地学习,补齐知识短板,提升业务能力。业务操作信手拈来,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熟练掌握登记管理系统操作和网站设置,对已登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统一开展业务培训,增强事业单位办理登记业务的法律意识,提升熟练程度,加强登记管理机关和事业单位两个队伍建设,促进登记管理工作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