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湘阴县打响清理 “吃空饷”战役攻坚战

编稿时间: 2018-12-04 08:11 来源: 湘阴县编办 浏览:

今年来,湘阴县清理“吃空饷”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联合开展了2次大规模的清理“吃空饷”暨在编不在岗人员督查整治行动。多部门联动的督查方式有效的保证了对“吃空饷”人员的精准识别、涉及“吃空饷”资金金额认定的真实可靠。为确保不让“吃空饷”人员有机可乘,县清理“吃空饷”领导小组在加强日常督查的基础上,再从制度层面下手,由县财政局组织实施行政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财政工资全员打卡统发,目前全县财政工资除医院和基层水利机构外全部实现了打卡统发,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时间表,预计3年内全县将实现行政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工资打卡统发全覆盖。在编人员打卡统发制度的建立从源头上堵住了重复领取工资、退休后领取在职工资、死亡后领取工资等制度漏洞造成的“吃空饷”行为。

通过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以及对常规督查的常抓不懈,我县清理“吃空饷”工作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截止目前,今年共查实涉嫌“吃空饷”行为29人,非正常情况长期在编不在岗118人,为县财政追缴“吃空饷”资金149.62万元,督促返岗32人,核销编制5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