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汨罗市坚持精细化管理 严格控编减编

编稿时间: 2018-11-12 08:58 来源: 汨罗市编办 浏览:

为严格贯彻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工作要求,汨罗市坚持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严格控编减编,从三个方面确保财政供养人员总量只减不增。

一是建好一个机制。成立控编减编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编委主要领导亲自抓,严格落实控编减编责任制。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由编办牵头,与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纪检监察等部门协调推进,从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升了各级各单位自觉遵守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的意识。

二是管好一个平台。认真做好全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和维护工作。组织市直和乡镇政工人事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广泛宣传和部署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对各阶段的工作要求、操作办法、工作流程等相关细节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说明。按上级相关要求,组织各单位开通电子政务外网,对平台中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信息进行更新维护和现场核对,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三是实现一个目标。严把人员入口关,机关事业单位新增人员一律按照计划申报、总量控制、凡进必考的原则,严格控制在用编计划之内。同时,对按规定新设的机构,坚持不新增编制、不新增人员的原则,其编制和人员主要来源于裁撤整合单位,实行内部调节解决。在严格控制增量的同时,依据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年龄结构和工作需要,科学制定控编减编目标计划,消化历史存量,实现总量控制与存量盘活的有效结合。通过有效控制,该市连续多年实现了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