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屈原区编办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专项督查

编稿时间: 2018-10-29 05:06 来源: 屈原管理区编办 浏览:

为确保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政务信息录入率和信息准确率,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到实处,屈原区自9月25日开始由区问责办牵头,区委编办、区政务服务中心、区督查室共同组成督查组深入25承担 “最多跑一次” 改革任务的单位进行专项督查。

根据《关于印发屈管理区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屈办发﹝2018﹞49号)文件精神,督查组制定了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督查内容、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督查方式开展工作。线上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系统《屈原管理区本级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情况统计表》实时数据,对政务服务事项梳理运行情况进行动态分析,实时监控并每日通报两次;线下采取实地督查的方式,现场查找问题并提出反馈意见。严格考核奖评,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督查结果和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对完成工作任务好的给予表扬,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认领,分析原因,深入调查,制定整改方案,并迅速安排专人落实整改,确保数据数量、质量和时效性;同时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增强工作人员责任感。

截止10月23日,我区共引入政务服务事项目录1237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999项,公共服务事项237项,并已全部填报实施清单信息,实现录入率100%,事项发布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