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岳阳楼区打响“最多跑一次”改革“起跑枪”

编稿时间: 2018-08-01 04:36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8月1日上午,岳阳楼区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动员大会,打响了改革的“起跑枪”。区领导陈阁辉、黄建文、朱彦翼、李峰、张雪梅、方正春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垂直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各乡街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指出,组织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客观要求,是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陈阁辉要求,岳阳楼区“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在“放好权、提效能”上求突破,继续承接下放公共服务事项,加强“清单”的动态管理,着力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在“促创业、减负担”上下功夫,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进清单管理制度,优化投资环境;在“优服务、增便利”上重实效,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引入社会评价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效率和效果。陈阁辉最后强调要坚持“一单总揽、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就近办理”改革大方向,把握当前改革工作“窗口期”机遇,进一步担当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会议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指出岳阳楼区“最多跑一次”改革要一放到底,放出活力,坚持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把该放的权力坚决放开、放实、放彻底;要一诺千金,诺必践行,坚持放管并重、放管结合,建立目标清晰、责任明确、程序规范的监督制度;要一心为民,心诚意真,突出“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营造体制机制新优势。(岳阳楼区编办  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