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湘阴县编办严把“三个关口”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编稿时间: 2018-05-31 05:06 来源: 湘阴县编办 浏览:

近年来,湘阴县编办将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建设作为规范管理的重要内容,对全县所有行政事业单位机构信息、人员信息、职务类别、编制类型、领导职数等信息进行健全完善,严把“三个关口”,确保全县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数据库信息真实、准确。

一是把好人员编制信息核对关。对全县14000余名在编人员的姓名、学历、职务、级别、占编情况等信息进行逐项逐条审核把关,各项人员编制信息实现零误差。

二是把好机构信息核对关。以单位“三定”规定为基础资料,对全县所有行政事业单位的机构名称、类别、编制数、领导职数、内设机构名称等进行了重新审查、核对,确保机构基本信息、内设机构、派出机构准确无误。

三是把好信息反馈审核关。及时将单位提交的审核信息逐条、逐项记录进行审查核对,大到机构名称,人员姓名、小到一个数字符号,认真审核把关。将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反馈,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比对,重新上报复核,确保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信息库的数据与实际情况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