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华容县编办三项措施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4-16 08:08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为切实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华容县编办早部署、严把关、强化措施扎实拖进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及时部署推动。摸清全县范围内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宣讲法规政策,培训事业单位登记及相关业务,落实专人受理,及时核准公示。同时,制定工作时间表,倒逼工作进度,建立法人年报公示工作台账,督促相关单位按时办理。

 二是强化工作责任。明确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主管部门负责所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和保密审查,对报表是否真实、业务是否超范围等作出审查,促进事业单位自觉按要求做到事业单位人员数据准、财务状况实、开展情况全,并将年报统计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确保年度报告信息数据准确详实。

 三是明确报送标准。对各单位提交的纸质材料及网上提交内容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查单位名称等项目是否准确,开展业务活动情况是否按实际情况填写。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予以办结并公示;材料不全、报告书填写有误的,及时退回并说明原因;单位名称、开办资金、住址、法定代表人等信息发生变化的,要求相关单位先办理变更登记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