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工作

华容县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编稿时间: 2018-02-19 05:02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华容县委编办围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新目标、新要求,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进一步强化部门机构编制责任意识,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一是深入调研。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纳入年度调研重点课题,组建工作小组,制定调研方案,到县直单位和乡镇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座谈、查看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及时发现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全县监督检查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

 二是聚焦重点。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积极发挥协同作用,做到数据实时同步更新,保证编制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作用,加大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控编减编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办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通报或约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全面实行“阳光编制”,将全县316家事业单位的变更登记等相关信息进行上网公示,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三是规范监管。健全监督检查管理,将机构编制纳入领导干部经济审计范围,抓好“关键少数”;建立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监督协查协调机制,不断加强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力度。同时,根据具体工作,不断完善和细化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