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广西北海市编办推进体教结合 解决体校自办文化教育问题

编稿时间: 2016-04-05 08:48 来源: 未知 浏览:
    广西北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在20世纪70年代是全市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训练的中心,2015年开始,该校正式九年一贯制义务学校办学资质。但由于教育行政部门对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运动员文化教育缺乏指导,该校无法结合运动员文化教育的规律和特点进行课程设置和教育教学,学训矛盾突出,教育教学质量不甚理想。
  为妥善解决北海市体校自办文化教育问题,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有关要求,北海市编办在充分征求体育、教育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北海市体育运动学校编制调整方案。近日,该方案已经市编委会研究同意,一是推进体教结合,加强体育、教育资源的统筹融合。对北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原有封闭管理的模式进行改革,实行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双重管理,以体育局管理为主,其中体育训练由体育局负责、教育教学由市教育局负责;二是保障编制需求,提高文化教育质量。按照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编制配备标准,从北海市编制总量中调剂给该校人员编制13名、聘用人员控制数15名,专用于招聘、选派文化课教师,并将教师培训、考核等纳入教育部门管理范畴,为运动员文化教育提供有力保障。(庞善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