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2017年第12次主任办公会议

编稿时间: 2017-09-18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2017年9月8日,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主持召开2017年第12次主任办公会议, 调研员荣般芝,党组成员、副主任袁益志和张幼明,组织部派驻纪检组组长臧石田,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杨九年出席会议,全办其他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机构编制、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等有关事项。

会议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认真落实从紧从严,重在规范的总要求。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就是要严格按照市编委会研究、市委常委会确定的“六条措施”来管。对县市区的机构编制管理,要进一步规范,严格把关,减少自由裁量空间。对园区机构的编制管理,要既给自主权,畅通人才流通渠道,又要加强管理确保不失控。关于车辆编制,要严格按政策按程序来管理,加强实地调研论证,掌握真实情况,防止个别单位瞒报虚报车辆。

二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要举全办之力推进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按照调查研究、借鉴经验、拟定方案、协调会商、讨论审定、报批下文的流程统筹推进好改革工作。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要落实一周一报制度,各调研组要抓紧与相关单位对接,根据先易后难的原则,尽快拟订涉改单位机构编制调整文件。

三是要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吃空饷”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要保持定力,迎难而上,联合财政、人社、纪检一起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出实效,给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四是要改进作风严守纪律。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对来办事的同志“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止渴,一席话语解惑”,切实树立编办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遵守各类纪律法规,不触底线,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