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市属高校和市教育体育局“吃空饷”专项治理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17-09-15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9月15日上午,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在市委编办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属高校和市教育体育局“吃空饷”专项治理调度会,市属高校、市教育体育局、市纪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督查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属各高校、市教育体育局分别就本单位前期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小结,列举了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一步打算。市纪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也就执纪监督工作进行了汇报。

殷清华主任充分肯定了市属各高校、市教体局前期开展的工作。他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站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客观要求,也是党风廉政和干部作风建设的需要,更是顺应干部群众呼声的重要举措。二是进一步加大力度,严格自查自纠。要全面查清在编不在岗、借入借出、编外聘用人员情况;主管部门和纪检组要加大全面抽查、核查力度;建立好台账,如实上报情况;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抓典型处理,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不走过场。要充分压实“三个责任”: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人事部门的直接责任,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确保此次“吃空饷” 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