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部署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8-09 来源: 未知 浏览:

2017年8月9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王瑰曙,市“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宣读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罗荣同志宣读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市委巡视联络办主任黄定军宣读了《关于市委巡察发现8家市直单位涉嫌存在42人“吃空饷”问题的情况通报》,并现场向市委编办移交问题线索;市交通局、湘阴县政府、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特别是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从“提升认识、认真对待;突出重点、狠抓整改;压实责任、务求实效”等三个方面做了一个很好的动员讲话。

唐道明指出,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心工程,各地各单位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一要提升认识,认真对待。把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摆到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抓,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敢于担当的勇气,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二要突出重点,狠抓整改。要坚决做到清理一批、曝光一批、处理一批、规范一批,确保纪律严格到位、人员清理到位、违规处理到位、制度规范到位。三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要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加强协作、整体联动,加强督导、强力推动,形成推进专项治理的强大合力。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王瑰曙主持,各县市区政府常务副县(市区)长、监察局长、编办主任、人社局长,市直正处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分管编制人事工作的领导、政工(人事)科长,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分管编制人事工作的副主任、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编办(综合管理部)主任(部长)、人社局(人事局)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