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不断深化园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编稿时间: 2017-07-27 来源: 未知 浏览:

为深化园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市委编办从两个方面着手,持续释放园区改革红利。

贯彻落实有力。深化园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全市6大特色重点改革之一,由市委编办挑起大梁、负责承办。胡忠雄书记在近期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调度会上再次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园区的改革力度。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殷清华亲自挂帅,多次带队到城陵矶新港区、经开区等园区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近期,组织各县市区编办、园区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全面收集梳理了园区改革中的实践经验、问题和困难。

改革思路厘清。市委编办及时深入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充分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初步厘清了改革的下阶段思路: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将园区行政职能和经济职能区分开来,精简管委会机构和人员,采用市场化模式运作;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实行岗位管理,畅通编内编外人员流通渠道,落实好容错机制,探索实行全员聘用制;在绩效薪酬制度改革方面,建立市场导向的绩效考核办法,探索重点岗位的特色人才实行协议工资制度;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按照园区承载行政审批权力的强弱,灵活放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