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向省编委正式呈报 《岳阳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 改革试点方案》

编稿时间: 2017-06-28 来源: 未知 浏览:

2016年10月,岳阳市本级和华容县、临湘市被中央编办、省编办确定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地区。按照改革要求,岳阳市和华容县、临湘市编办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拟订了《岳阳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方案》。改革的核心是实行政事分开,实现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强化公益服务。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先行推进行使行政许可、行政裁决等行政职权的事业单位改革;积极推进交通、住建、农业、水利等重点行业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行使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行政职权的事业单位改革。岳阳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的改革精神,结合岳阳的实际,落实改革各项任务。目前,改革试点方案在经过中央编办、省编办初审的基础上,先后通过了市编委会和市委常委会研究审议。6月15日,岳阳市向省编委正式呈报改革试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