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专题研讨“解放思想”

编稿时间: 2024-03-22 04:49 来源: 本站 浏览:


 

3月22日,市委编办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暨工作例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讲话精神-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进中部地区崛起》《省委机改办有关工作提示》等文件传达了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室务会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汇报了3月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月重点工作安排,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围绕解放思想展开了热烈讨论,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最后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焱辉作总结讲话。

任焱辉认为,大家围绕解放思想,结合职责职能,聚焦问题短板,畅所欲言,既讲的好,也做的好。后阶段,市委编办要紧盯6个方面工作任务,围绕“中心大局、查找问题、实干担当、争先创优”四个方面继续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心中要始终明确“要做什么”,思考“如何做”以及反思“做得怎么样”,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工作水平。一是要围绕中心,统筹谋划。目前,中央、省委、市委各级编办工作会议都已经召开,市委也为一年的经济工作作出了详尽规划,各科室要对标对表,按照3.18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工作报告要求,做好任务逐项分解,抓好工作具体落实。二是要调查研究,协调服务。今年是机构改革年,要坚持“四下基层”,继续搞好“走找想促”调研活动,聚焦党政机构改革、公安管理体制改革、产业园区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把政策宣讲好,把服务对接好,把思想稳定好,把工作沟通好。三是要改革创新,稳妥推进。要坚持“四情”工作法,准确掌握上情下情内情外情,不断吃透政策,重点做好涉改单位工作职能划转、人员转隶等工作,与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形成工作闭环机制。四是要抓好示范,创建品牌。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坚持好中求精,要形成边抓工作边思考边总结的惯性思维,强化工作总结提炼,进一步做好信息调研工作,各科室一定要按照要求把信息报送做好做到位,在工作上做示范、做表率,形成创建品牌效应。五是要补齐短板,完善体制。要聚焦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12个方面实际问题,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做实做细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大完善“三定”制订力度,努力在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上获得新的突破。六是要实干担当,争先创优。围绕“改革攻坚、岳阳经开区剥离社会事务改革、强化机关事业单位管理评估、四下基层”等四大行动,强化担当意识,弘扬实干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