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改革与政策法规处来岳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专题宣讲

编稿时间: 2023-11-08 04:48 来源: 法规科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编委关于经常性、多层次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纪律宣传教育的要求,经市委编办邀请,2023年118日上午,省委编办改革与政策法规处处长吴剑巨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焱辉主持,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乡镇主职干部班、市直科长班、年轻干部班、选调生班等主体班全体学员,市直部门单位政工(人事)科长、各行政区区委编办和市管产业园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近400人参加。


报告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系统介绍和深入解读了机构编制管理的基本范畴和领导体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程序和纪律要求、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的最新成果,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引导大家加深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和法治化工作水平。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干货硬货”满满,政策性、实践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听后收获很多,启发很大。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坚持好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执行好《条例》及其配套法规,以更快的行动自觉落实好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和纪律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