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编稿时间: 2023-09-22 11:35 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


9月15日,市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焱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协调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任焱辉指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办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决扛牢主题教育政治责任。要站在全面对标看齐、坚定跟紧跟随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站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彰显担当作为的发展维度,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突出精准用编、规范用编、科学用编,不断彰显机构编制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现实角度,坚持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断提高班子队伍战斗力。

任焱辉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去看问题、想事情、抓工作,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实干担当促发展,立足健全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职责任务,大兴调研之风,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症结研究透,推动问题解决;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事业观、政绩观,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任焱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推进。要坚持以上率下,室务会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做好规定动作,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5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创新开展“活力编办”品牌党建工作,把全办党员干部的注意力、兴奋点都集中到干事创业、争先创优上来;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本领、学出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