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机构编制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湘阴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2-22 09:56 来源: 湘阴县委编办 浏览: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机构编制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2月21日在湘阴县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焱辉参加现场调研并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党委编办主任、综合办主任、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城陵矶新港区党群工作部、南湖新区组织部相关分管领导参加。

上午,全体与会人员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昊志控股有限公司、湘阴县文物保护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教育综合、园区机构改革情况以及融长发展办公室、文物保护中心机构运行情况。下午,召开座谈会,各县市区、产业园区就2022年机构编制亮点工作以及2023年工作规划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相关分管领导就今年具体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实现“六个转变”,党管机构编制达到新高度,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资源优化配置实现新突破,服务人才强市彰显新作为,机构编制创新管理开创新局面,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实现新提升,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之年,更是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接力之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坚持政治性、系统性、创新性、斗争性,主动服务党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主动服务社会大局稳定,主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细化明确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有关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明确机构编制工作的方向路径。要聚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强力度深化机构改革。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要聚焦服务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以更优办法创新机构编制保障。不断加强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民生、法治中国建设等领域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要聚焦夯实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更新举措提升编制效益。不断加强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完善健全人才引进机制,持续加大“四公开”用编力度,重点做好“四海揽才”工作。要聚焦健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以更严要求强化刚性约束。认真贯彻落实庆伟书记提出的“五个不得”纪律要求,大力推进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清理整治,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和刚性约束。要聚焦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营造团结奋斗、实干实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