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单位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如期举办

编稿时间: 2022-09-23 12:14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为深入推进做好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重要法规政策,更好地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2日,市委编办举办市直单位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焱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任焱辉指出,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政治纲领;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的改革重点就放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切实发挥好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复杂性,更加突出优化协同高效。聚焦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推进我市机构编制工作“从功能要素不齐向优化协同高效转变、从调整数量向提升质量效益转变、从传统管控向科学保障转变、从实名制登记向实名制管理转变、从日常审批向制度化服务转变、从被动监管向自主规范运行转变”。要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时代性,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牢牢抓住经济建设、人才兴市、改善民生等发展大事,按照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机构编制为源头,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真正彰显机构编制部门、机构编制干部的时代作为。要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定性,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要学深悟透《条例》及其配套政策法规,切实解决好学习碎片化问题,做到上下贯通、全面融合。要高度警醒突出问题,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巡视巡查工作,对各类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进行整改,不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改善人员年龄结构,优化人员配置。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不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加大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让纪律和规矩“长牙齿”,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培训期间,市委编办副主任刘莹、四级调研员何雪、行编科科长李谦分别就业务流程、机构编制督查和以“六个转变”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授课。

    来自全市51家部门单位、产业园区的政工人事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操作性很强,既是一次业务充电,也是一次政策解读。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评估办法》和《问责条例》等法规政策要求,更好更规范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