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机构编制工作调度会顺利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7-21 03:21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7月21日,岳阳市机构编制工作调度会顺利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市州党委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焱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长吴旺兴出席会议。会上,市委编办副主任谭星传达了全省市州党委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经开区、南湖新区工委编办主任、屈原管理区委编办主任、城陵矶新港区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委编办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紧扣岳阳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奋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实现“六个转变”,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将岳阳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在科学决策上站头排。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深化机构改革,在改革赋能上打头阵。为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三是创新管理办法,在创造经验上上头条。面对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全市机构编制人以创新思维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岳阳今年“腾编”1384个招才引贤》等多项经验做法获中央、省级媒体推介,受到广泛好评。四是加强评估监督,在法治建设上建头功。一方面,岳阳被确定为全省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市之一,有力推动评估试点开创“新路子”;另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规范管理,推动《问责规则》真正“长牙齿”。五是持续深化“三转”,在自身建设上争头彩。紧扣深化机构编制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扎实推进“六个转变”,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党委编办要对标对表自身不足,遵循问题导向,抓紧抓好下半年任务落实,明确重点、强化措施。一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担当,强化党管机构编制领导权。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擦亮政治底色,做到时时处处讲对标对标、步调一致、令行禁止。二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担当,握牢深化机构改革主动权。持续向机构改革要动力、要红利,以改革实际成效为发展赋能。不断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产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清理规范议事协调机构。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用好机构编制配置审批权。要通过对数量的精准调整,来提升资源配置的质量效益。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同时,严格控制行政编制超编现象。要科学评估配置教师编制。规范管理编外财政供养人员。四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职守担当,把住执行法规制度监督权。强化“编制就是法制”意识,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全面提升我市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销号,认真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和机构编制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五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为民担当,抓实干部作风建设自主权。按照“编办干部政治上要绝对可靠”的要求抓好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三转”和“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见行见效,不断提升解决民生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今年时间已过半,做好下半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在市委、市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创新求为,砥砺奋进,争取圆满完成全年机构编制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