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刘越高同志一行来岳调研

编稿时间: 2022-05-12 06:16 来源: 园区科 浏览:

    5月11日-1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来岳阳市调研指导自贸片区管理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工作。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三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郑江红,综合处处长邹刚毅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谢群,市政府副市长、市自贸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淑萍参加调研座谈。


    11日下午,调研组赴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岳阳自贸片区、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实地调研了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鑫源链显示模组制造、中创空天超大型铝合金材料及构件制造、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等项目,深入了解自贸片区建设发展情况。



12日上午,调研组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岳阳自贸片区建设自贸工作开展、岳阳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相关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刘越高对岳阳市自贸片区建设及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要进一步完善自贸片区体制机制,明确相关职责边界,推进自贸片区更好更快发展。他强调,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要强化法治思维,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要服务中心大局,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加强科学谋划,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要加强调查研究,为党委、编委当好参谋;要加强沟通协调,发挥机构编制基础性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队伍,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谢群同志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表态。他表示,岳阳市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带头心系国之大者,带头深思省之大计,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健全完善自贸片区机构职能体系,助推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实施。他要求,岳阳市委编办要继续发挥好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重要保障作用,为自贸片区建设保驾护航。岳阳市自贸办、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岳阳自贸片区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以更高标准谋划产业发展,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创新,以更大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更大步伐推动区域协同和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