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第5次室务会议

编稿时间: 2022-04-25 05:35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4月25日,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第5次室务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焱辉主持,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和全办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的通知》、省委编委《转发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则)和市纪委《关于印发<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做好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工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规则》,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强调,对于收送红包礼金等违纪违规现象要坚决予以抵制。一是要统一认识,全办干部要将其提升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廉政建办的高度、维护我办干部队伍形象的高度来认识对待,始终做到公正廉洁。二是要压实责任,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基础上,不断压实自身主体责任。三是要自查自纠,要严格按照整治问题和相关程序,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行全面深刻的自查自纠,查找相关问题。四是要以身作则,拒收红包礼金。五是要严格监督,要按照“回头看”相关要求,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机构编制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