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县市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现场会在华容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3-11 09:27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3月11日,岳阳市编办主任会议暨县市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现场会在华容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焱辉带队观摩并出席会议,10个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和经开、南湖区委组织部分管同志参会。

    全体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三封寺镇华一村、芥菜产业园,观摩调研华容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成效。


    会上,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并致欢迎词。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华容县委编办主任邓琼重点介绍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经验,市委编办各分管领导就自身分管工作作出了相关部署。




    任焱辉强调,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聚焦实现“六个转变”,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一是推进从日常审批向制度化服务转变,要通过制度建设,完善机构编制审批权限与程序清单及相关要求,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质量;二是推进从传统管控向科学保障转变,要处理好管理和保障事业发展需求的关系,以创新的思维处理好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三是推进从调整数量向提升质量效益转变,要通过对数量的精准调整,来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质量效益;四是推进从功能要素不齐向优化协同高效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下决心破除制约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提升现有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五是推进从实名制登记向实名制管理转变,要借助现代化信息科技手段,对机构编制“大数据”进行分析,提升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精准度和科学性;六是推进从被动监管向自主规范运行转变,要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抓好建章立制和制度执行工作,确保各地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自主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