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3-01 05:01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2月28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会议安排,岳阳作为仅有的两个介绍改革经验的地市之一作了典型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任焱辉以《聚焦改革赋能 激活发展动力》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一是聚焦“三强化”发力,让事业单位机构功能更“优”;二是聚焦“三深化”发力,让政府部门行政效能更“高”;三是聚焦“三优化”发力,让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更“强”。报告获得了省委编办领导的点赞和会议的一致认可。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之年,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做到“六个坚持、六个加快”。一是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加快推动“两个确立”落实落细;二是坚持服务保障全省发展大局,加快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点目标任务落地实施;三是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五是坚持建章立制与制度执行并重,加快推动机构编制法制建设;六是坚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快推动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会议还就2022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