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委常委会要求:认真做实做细改革 “后半篇文章”

编稿时间: 2021-10-18 01:32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近日,岳阳市委常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会议对去年以来的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市委书记王一鸥对机构编制工作和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突出政治监督,严格追究失职失察责任,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决保证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下阶段工作。要在过去改革大的原则、方向、操作方案均已顺利实施、推进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做细改革“后半篇文章”,妥善细致做好资产核资,人员学习培训、职称评定等系列工作,扎实收好尾。

三是要牢记“改革永远在路上”。市委编办等部门要敢于担当作为,因地制宜,进一步谋划、深化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县市区、产业园区等体制机制改革,积极稳妥改革不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产关系,把该改的事坚决改到位,以改革的实际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