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李爱武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 研究部署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8-10 05:26 来源: 本站 浏览:

8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她强调,要坚定导向,找准短板,重点突破,扎实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助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作出岳阳贡献。市领导李挚、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创建好“五好园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今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大都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上半年,全市产业园区实现技工贸收入2934亿元,同比增长17.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9亿元,同比增长23.8%;利润总额104亿元,同比增长24.9%,上交税金总额114.5亿元。截至7月底,10个产业园区共有在建工业项目394个。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五好园区”创建工作情况,市委编办、市金融办分别就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园区融资情况等作了工作汇报。

李爱武指出,省委、省政府对“五好园区”建设高度重视,岳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湖南发展新增长极,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既保持内生动力,又强化外在压力,以强烈的紧迫感推进这项工作。

李爱武强调,要坚定导向,按照“五好”园区建设的标准,结合岳阳实际找准问题短板,坚持专业化特色化集聚,加大园区服务能力建设,严格运用亩均效益标尺,在绿色发展上做出示范。要把制约“五好园区”建设的突出问题抓细抓实,围绕人、地、钱等方面重点突破,探索一批可操作、可落地的扶持政策。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提高考核的精准性,以鲜明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要加强园区统计工作,用数据来展示产业园区发展成果。要加强“五个一百”工作的调度和向上对接,避免信息不对称和工作滞后。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还就责任分解、督查督办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