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积极参与推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5-17 10:46 来源: 事编科 浏览:

5月15日,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同步开展,集中推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委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余戈带领驻村队员积极参与该项工作。

当天上午余戈副主任和驻村队员到联点的岳阳县新开镇龙湾村与镇领导、村委干部、党员群众一同参加学习培训,围绕乡村“五大振兴”,通过领导授课、典型示范、经验介绍等形式,进一步明确驻村干部和后盾单位的职责使命,树牢用心用情服务基层全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信念和信心

培训会后,余戈副主任以“土地革命五种精神的时代价值”为题,进行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在场的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成员均表示,通过余戈副主任的宣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到了智慧和力量,将以身作则,带动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共谋乡村发展,努力建设美丽新农村,团结带领乡亲们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当日下午余戈副主任还带领驻村队员一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龙湾村大沅片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另一方面到新开镇与镇干部座谈,调研了解乡镇机构改革情况,从理顺乡镇体制机制的顶层设计着手,为乡村振兴注入改革动力,切实提供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