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动员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4-15 09:08 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


4月14日,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动员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金星,成员陈悦、彭勇、李奥莉应邀出席会议,办党组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办党组书记殷清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4、5、6节,钟忠等三名同志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殷清华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谈了心得体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关键在于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科学的理论武装、有深厚的人民情怀、有勇于革新的精神、有严明的纪律规矩、有强大的领导能力;“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因为它本身是一个完整的、科学的体系,有继往开来的信仰者、践行者,它在指导中国改革发展实践中得到了充分印证,在中国焕发出蓬勃生机;“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符合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综合国力显著增强,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好时代。同时,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发展道路,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殷清华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突出学习重点,把握学习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金星高度肯定市委编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指出,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带头,主体责任抓得很紧很实。党员干部学习扎实,学风很浓。他强调,下一步要切实抓好规定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