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委编办顺利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6-04 11:36 来源: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浏览:

岳阳市委编办克服疫情影响,及时调整年度报告工作安排,严格审核把关,优化服务指导,顺利完成市直409家事业单位2019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早”部署。2019年12月初,市委编办提前对照事业单位机构台账,梳理登记系统内未变更、未注销单位,建立重点审查清单,在年度报告工作展开前做到心中有数。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及时部署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明确年度报告内容及有关注意事项,为年度报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严”审核。对事业单位申报材料严格审查把关,重点审核事业单位业务开展、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开办资金、住所等情况,对申报材料不全、信息填报不规范、报告内容填写不符合要求等情况,及时退回申报单位并一次性告知原因,指导其做好修改工作。对于登记信息与实际信息不符的单位,严格落实先变更的工作要求,确保事业单位登记信息准确、规范。

三、“优”服务。新冠疫情暴发后,市委编办第一时间转发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登记和党政群机关赋码工作的通知》,明确事业单位登记、机关群团赋码、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审核等事项全部实行不见面、网上办,年报材料不再报送纸质版,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利用市事业单位登记QQ群、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各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全程服务指导,实时为各单位答疑释惑,确保经办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