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机构编制系统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3-26 04:01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阳市机构编制系统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岳阳市委编办:以“四个坚持”全面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一、坚持严防严控,扎实做好自身防护不添乱。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自身防护作为第一责任,做到快速响应,令行禁止。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强化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成立以编办主任为组长的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和人员摸排、信息报送、测温登记、通风消毒等防控举措;积极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分发给干部职工,切实保证自身防护零漏洞,干部职工零感染。

 二、坚持模范带头,积极支援防疫一线不掉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选派1名正科级干部到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认真履行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员、督导员、服务员职责,风雨无阻连续驻守54天,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目前驻守企业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实现100%复工复产。充分发挥驻村扶贫队员作用,扶贫队员就地转为疫情防控队员,积极协助所在村组做好政策宣讲、卡点值守、物资采购等工作。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全办党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党员、入党及分子踊跃参加,共募集资金8400元,贡献了编办干部职工的一份爱心。针对这次新冠肺炎暴露出的疾病预防控制救治、应急物资保障等短板弱项,及时对全市公共卫生领域机构编制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分析问题不足,提出对策建议,积极为全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三、坚持统筹兼顾,创新开展业务工作不断档。针对节后一段时间疫情非常严峻,对机构编制工作正常开展造成较大影响,岳阳市委编办果断推行“灵活上班”制和业务“不见面”办理。按照省委编办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实行事业单位登记、机关群团赋码、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审核等事项全部网上办理,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延期2个月至5月31日前完成,以前需当面提交的纸质材料全部通过线上传送或邮寄送达。同时,将“不见面”办理的事项范围,扩大到机构编制事项受理、人员出入编管理、档案信息查询等机构编制业务,实行“能打电话就不当面讲、能线上办就不线下跑”,保证疫情防线不松的同时做到业务工作始终不断。

 四、坚持化危为机,强化党性教育实践不止步。办党组一班人始终注重把抗击肺炎作为党性教育实践的生动课堂,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疫情防控早期,要求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头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疫情防控中期,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灵活多样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支部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开展讨论交流,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信心,提高认识,践行宗旨。疫情防控后期,中外疫情形势逆转,通过横向对比,及时总结宣扬我国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强大制度优势、思想优势和文化优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党员荣誉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烈激情和争先创优的蓬勃动力。

 

 平江县委编办:三举措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一是及时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1月26日,单位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组建了办领导带队的工作专班,迅速开展疫情防控隐患大排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取消春节休假,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截止到1月26日,单位回乡(村)度假工作人员,均已全部返回城区,按值班安排,轮流在岗值守。

 二、强化组织保障,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成立由单位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负责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动党员干部捐资捐物,参与社区、责任包干路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止3月19日,组织党员干部为疫情防控捐款8000余元;提供疫情防控物资采集线索8条;参与责任包干路段(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96人次。三是把牢单位疫情防控关口。认真做好隔断防护期间单位上班人员、请假人员的情况摸底工作,及时上报涉武汉人员信息填报工作;落实严防严控措施,安排6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上传下达,来文来函及时处理,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做好复工复岗防控工作,组织办公场所消毒消杀20余次,来访人员体温测量登记600余人次。

 三、加大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一是做好常规宣传。按照指挥部要求,认真落实新冠病毒知识宣传、日常防护宣传以及复工复岗后相关政策宣传工作,共制作宣传标语、横幅、公示、海报15条,组织单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工复岗防控知识培训1次。二是做好网络宣传。组织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通过QQ、微信圈群等网络媒体,积极转发推送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成效官方权威宣传信息800余次。同时,加强网络防护意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做实入户宣传。配合镇村干部、村医、驻村工作队等,深入村镇、路段开展志愿工作,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和春耕生产、企业招工政策宣传单2000余户。


 岳阳县委编办:打好组合拳确保抗疫和工作同推进

 “四坚持”同位防控。“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提高自身‘免疫力’,就是最硬核的任务”。疫情期间,县委编办做好“四坚持”:坚持每天对机关办公场所进行无死角消毒,加强室内通风;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坚持不串岗,不待客,不聚餐;坚持能线上办理的工作事项一律远程办理,尽量减少“面对面”。遵守防控事项,做好自身防护,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不因疫情缓解而思想“拐点”。

 “三带头”同献爱心。带头捐款,助力疫情救援。在县委编办党支部的倡导下,党员干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自愿捐款,班子领导带头,退休老同志积极主动,全员共同参与,为抗击疫情献上一份力量。带头联系企业,指导复工复产。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指定专门人员担任县域内企业湖南连心科技有限公司驻企防疫联络员,广泛宣传复工复产政策,协调购置预防性中药汤剂、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督促检查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带头下沉,帮扶困难群众。组织志愿者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一对一”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为贫困户送上牛奶、口罩等慰问品,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贫困户制订脱贫计划,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农业生产。

 “两手抓”同步推进。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机构编制业务工作。通过微信、邮箱、公文系统、函件等方式同涉改单位积极开展调研交流,网上办理机构编制事项16个,出台了2020年县委编办工作要点,对全县医疗机构编制和人员进行了摸底,按程序上报2020年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用编计划。研究全县乡镇机构改革方案和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华容县委编办:实行“五个一”  展现硬担当

 一是坚持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为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避免群众恐慌,真实有效掌握住户情况。排查时,我们总是保持一张笑脸相迎,拉近群众距离,全面真实的掌握了住户情况。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在值守小区时,面对住户的不理解,甚至恶言相向,始终保持克制,冷静处理,笑脸相劝,工作得到了住户的高度认可。

 二是坚持做到“一句问候送达”。特别是在排查初期,我们在上门摸排时,第一句话就是祝福春节安康,再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这个细微的举动,让繁琐的疫情防控摸排充满温暖,住户长期在家导致的厌烦情绪得到了有效化解,多名住户主动加入摸排,实现了干群一心,团结抗疫。

 三是坚持做到“一纸防控告知”。我们精心设计制作了“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卡”,把住户、排查人员和疫情防控要点等信息制作成一张卡片,张贴在住户门前,保证住户知晓情况、科学防疫。

 四是坚持做到“一张表格统计”。为提高信息准确度,方便人员管理,我们不仅做好了县指挥部要求的疫情防控摸排登记表,而且以此为基础,形成纸质、电子两个版本,实现人员信息快速统计、及时更新和准确识别。

 五是坚持做到“一天情况汇总”。我们每个网格员,坚持做到了每日上午十点半前,完成网格内上门全覆盖,并将当日新情况、新信息及时梳理,形成台账,向社区汇报。

 华容县委编办刘红波同志被推荐为县级“疫情防控优秀网格员”,县委编办创造的“五个一”工作法在全县得到推介。


 湘阴县委编办:积极落实“三转”精神,挺在疫情防控战役第一线

 湘阴编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机构编制部门“三转”精神,在保质保量完成主责主业同时,自觉对标党的机关、组织部门的作风,积极参与全县疫情防治工作。该办在单位责任路段有序推进商贸复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理、日常体温检测、人员口罩佩戴、重点场所消毒、异常情况报告”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采取每天挨家挨户上门劝导从业人员戴口罩、勤洗手,落实每天早晚2次检测体温、场所消毒,劝阻未佩戴口罩或拒不接受体温检测的市民进入经营场所等一系列措施,同时还创新方法,对每个实体店的从业人员、送货人员信息“编制化”管理,形成信息台账,精细管理,确保负责路段门店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者为民服务转作风的“三转”精神落到了实处。


 临湘市委编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

 一、严格落实主责,织密机关管理防护网。一是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室、办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是第一时间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春节前后外出情况进行了摸排,建立在临人员和市外返岗人员台账,密切关注有关人员身体状况。三是安排专人购买口罩、医用酒精、消84毒液等共计3237元的防疫物品,并组织全办人员定期对办公室、会议室、楼道等重点部位进行循环消毒,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注意事项,自觉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四是对本单位职工和外来办事人员一律开展体温检测,并登记造册,切实做好内部防护工作。

 二、带头当好主力,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一是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市委关于相关科级以上干部下沉街道(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要求,选派2名班子成员和1名副科级党员干部主动到长安社区和五里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抓好辖区内的巡逻宣传、监督排查等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业主发放“一户一卡”,严格落实小区出入人员登记制度,在小区内劝导进出人员配戴口罩,测量体温,挨家挨户排查采集信息,着重登记外地返临人员身体指标信息。二是在3月5日“雷锋日”,主任刘剑铎号召全办党员学习雷锋、奉献爱心、自愿捐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全体党员、在职干部和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充分展现出机构编制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以实际行动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绵薄之力。截至当天,共有15名党员、职工进行捐款,共募捐善款2400元,捐款参与率达100%。

 三、扎实开展主业,打好管理服务主动仗。一是防控期间对全市医疗机构编制和人员进行了摸底,并结合我市实际,按程序上报2020年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用编计划。二是创新“互联网+”工作方式,对事业单位登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业务推行网上提交、材料邮寄、办理证件寄达等方式办理,并适当延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时间。三是结合镇(街道)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以下沉社区服务为契机,深入了解镇街道在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基层管理的体制机制,为制订镇(街道)“三定”规定奠定了扎实基础。四是按照省、岳阳市要求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汨罗市委编办:做好身边小事,服务防控大局

 一、科学排班,实行无接触式业务办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实际情况,在疫情爆发期间,编办合理排班,采用“1+1+1”模式,即每日由一位分管领导负责全面工作,一位综合室成员负责日常综合工作,一位业务股室成员负责具体业务办理,并将工作情况每日登记造册,形成台账,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的优势,通过微信QQ群和机构编制平台,发布特殊期间业务办理注意事项和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清单,对能够用电子数据替代的材料做到应替尽替,简化非必要见面办理程序,减少人员聚集,真正做到机构编制年检、乡镇机构改革等工作的无接触式办理,并有效保证了工作效率。

 二、全体动员,彰显共产党员先进性。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党和国家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国家机器满负荷开启,医护军警冲锋在前,社会上下团结一心。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在一小时内收齐所有捐款,火速交予上级党组织,实现党员捐款率100%,更有退休老党员主动联系党组织进行捐款,彰显一名合格党员的忠诚担当。在不耽误正常业务工作开展的同时,市委编办按照汨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选派干部驻企防疫、志愿行动,帮助大中小微企业商铺复工复产,做到业务、防疫、复工都要抓,工作、健康、经济都不误。及时走访联点村庄,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宣传防疫知识,送去防疫物资,结合当地实际,为贫困户栽种收益高、见效快的油茶树,保证每家每户每人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一起共克时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三、高效组织,动态调整防疫重点。成立由编办主任担任小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机制,及时领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于抗击新冠病毒一线。建立单位疫情防控机制和监管平台,实时监测单位员工身体健康情况。针对新冠肺炎防治不同阶段主要矛盾,动态调整当前阶段重点工作。在国内爆发阶段,主要做好宣传动员、居家免出、体温监测、志愿服务等“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服务防疫大局;在国外大流行阶段,主要做好涉外人员在汨、来汨统计与继续宣传等“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已取得的成绩。


 岳阳楼区委编办:凝心聚力战“疫”线

 一、主动防控,筑牢内部防御墙。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通过微信群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党员干部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弘扬正能量,增强意识稳定信心。严格落实人员摸排、信息报送、测温登记、办公场所通风消毒、不集中聚餐、不集中开会等防控措施。推行网上办公,提倡不见面式服务,通过电话咨询、网上报送和邮寄材料等服务举措,积极有效地防控疫情传播,确保了全体工作人员和家属无一人感染或隔离。

 二、闻令而动,扛起一线守护旗。2月上旬,党支部积极响应区委号令,10名党员迅速组成志愿服务队,支援观音阁社区一线防控工作,对人员流动最大的3个值守点进行责任包点,日均测量体温、健康信息进出扫码1000人次以上、排查车辆200辆次以上,40多个日夜顶风冒雨、坚守岗位,共计摸排外地回社区人员126户(其中涉鄂人员51户,133人)、居家隔离129人、医学隔离4人。2月底,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及时调整卡点值守人员,抽调3名联络员驻守华菱港务等3家企业协调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对照区委“四有六到位”要求,提出建议措施20余条。驻守期间,社区和企业未发生一起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圆满完成了助力社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目标任务。

 三、关爱激励,凝聚战“疫”同心圆。在疫情防控一线压力最大的时候,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捐款筹物倡议,领导班子带头,其他党员迅速响应,共捐款三千九百余元,对联点社区进行了慰问,及时送去了爱心。干部姚凯的妻子是湘岳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干部刘强的妻子是社区工作者,两个月来,她们一直战斗在疫情医疗、防控的最前线,夫妻齐心共同战“疫”。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关爱激励一线工作者特别是医务工作者的若干措施,我办加强政策研究、吃透文件精神,计划腾出部分编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区委、区政府以上表彰的编外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社区书记,采取定向考试和定向考核的方式择优招聘,让更多的基层工作者感受区委的关爱激励,形成凝心聚力的战“疫”同心圆。


 云溪区委编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一是坚决做好自身防疫的表率。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云溪编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行动、和“疫情防控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做好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返乡情况排查、体温监测等工作,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工作期间和公共场所一律佩戴口罩。

 二是坚决落实“不见面”办公制度。疫情期间,实行机构编制和登记赋码业务“不见面”办理,通过电话业务指导、网上业务受理审批等途径,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焦,切断疫情传播,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

 三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云溪紧靠湖北,工业企业多,防控压力叠加。云溪编办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区委“一企业一联络员”工作制度,安排1名班子成员入驻企业担任联络员,主动承担复工复产审批、防控措施监督等职责,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在全办和所联络的企业,没有发生一例感染新型肺炎的情况。


 君山区委编办:“四个聚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聚力疫情防控。我办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网络召开会议,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加强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做好了人员摸排,详细统计了全办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和涉鄂情况;储备了必要的防疫物资,要求机构编制干部带头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在微信、QQ工作群内积极开展宣传,传递疫情防控“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为助力疫情防控,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无偿献血,同时通过网络转账筹集3700元爱心捐款驰援一线。

 聚力主责主业。疫情期间规范排班实行轮岗制,充分利用“钉钉”等软件开展网上办公,推行“不见面办公”,按照省委编办通知要求实行网上登记赋码,年度报告全面实施网上提交,疫情期间不再见面受理和收取纸质材料,微信群中通知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截止日期延期至5月31日,设立党员先锋岗专人负责在线解答相关业务咨询,信息查询尽可能采取电话或函询方式进行,方便服务对象办理业务,确保了工作不断档,防线不松懈。组织人员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的应急能力短板和不足进行深入调研,为下步进一步优化职能配置、加强机构编制保障提供依据。

 聚力脱贫帮扶。为做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我办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结对帮扶广兴州镇胜利街社区看望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贫困户,多方筹措送去了300个口罩、50瓶酒精、10瓶84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和祝福问候。要求社区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让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一人;驻村工作队要梳理工作重点,重点分析剩余重点贫困户的致贫要害,一户一策,将力量、资源、举措向“战役焦灼”人员聚集。

 聚力联企复产。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我办选派一名副主任干部担任区内重点企业驻企联络员,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风雨无阻连续驻守40多天,每日监督指导企业做好体温检测、消毒消杀、错峰就餐、往来登记,帮助企业制造多块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挂图、展板,领取1000多袋预防中药,联系区内4名贫困户解决就业,相关工作被人民网、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经视新闻、新湖南等新闻媒体报道。


 岳阳经开区工委编办:积极履职,争当旗手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强“火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三学三转”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积极履职尽责,用驻守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实际行动彰显编办工作人员的担当与作为,充分发挥编办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作用。

 一是聚焦部门职能发挥,强化“火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我办积极配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梳理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有关职能;我办工作人员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区纪工委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全区17个职能部门落实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做到以问题为导向,以抓实为目的,当天督查、当时反馈、当日汇报、次日回看,确保疫情防控有关部门职能清晰、履职到位,释放出强大“火力”。

 二是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交叉“火力”。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第一线。我办积极与干部、人事部门沟通协调,选派出在编在岗的区直机关党员干部118名下沉到52个小区开展联点防控,选派出60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到指定企业开展防疫指导工作,形成了全面交叉“火力”,誓夺“双胜利”。我办仅有的2名干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既到小区值守又到企业、农贸市场、药店等进行督查。由于人数较少,我办实行“AB岗”工作制,在保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能做好编办日常工作,确保“两不误”“两手硬”。

 三是构建卫计系统机构,保障“火力”。卫计部门是疫情防控的主力部门,医护人员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主力军。在防疫期间,我办主动与卫计部门进行对接,重点对疾控中心等机构进行调优设置,对卫计部门职能职责进行理顺,拿出意见方案,提交至区编委会研究讨论。同时,为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在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公益性“网底”作用,我办与人事部门协商,拟面向社会对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一批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报市委编办审批,始终保持卫生一线“火力”充足。


 南湖新区工委编办:坚持早、实、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动员部署“早”。1月21日下午,召开部务会,及时传达市、区疫情防控会议要求,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区各级党组织学习、知晓。号召动员全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协助社区(村)实行逐户摸排,登记家庭成员行踪及来客来访情况,引导居民签订不拜年、不聚餐、不打牌等活动承诺书,有效阻隔了传染途径。

 二是措施安排“实”。按照《南湖新区全面开展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协助对部里1个小区居民点实行网格化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子清、工作详、数据准、导向明。

 三是督导检查“严”。区编办负责人、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坚持每天到疫情防控的一线督查,现场交办问题,层层传导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