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专项清理

编稿时间: 2019-01-04 08:31 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

12月24日,我办收到《关于开展“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全面清理的实施方案》后。办党组高度重视,于12月31日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此事。会上,全办正科以上干部学习了文件,办党组书记殷清华指示,由机关纪委全面负责清查工作。具体工作按照自查,规范、上报三步走的方式进行。

根据办党组的要求,机关纪委开展落实实施。组织全办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自查,并同时启动清查。在自查清查过程中,机关纪委主要抓了三个重点:

一是重点组织认真填写自查自纠表。机关纪委配合综合科负责人事工作的同志,对全体干部填写自查自纠表进行了规范。对于其中涉及的人事信息,要求与干部个人档案保持一致。全体干部均能认真填写自查自纠表,

二是重点清查在目前岗位工作时间少于3年的同志。经分析判断,到岗时间短于3年应该是“新官不理旧账”情况的危险期。因此,机关纪委结合此类情况,对相关同志进行了单独提醒,要求他们结合当前的工作仔细梳理相关情况。

三是重点与信访和电话举报进行对接。在清查过程中,机关纪委与办督查科进行了对接,对于收到的相关信访和12310电话举报情况进行排查。经过仔细了解,各业务科室收到信访件和电话举报后,均能及时处理,并按要求回复举报人,对于相关问题进行处理。未发现有“新官不理旧账”情形。

经清查,市委编办暂未发现“新官不理旧账”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