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全力完成2018年扶贫工作任务

编稿时间: 2018-12-25 11:30 来源: 行政编制管理科 浏览:

据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大会战”的统一部署,3月12日,市委编办和市教体局、市盐业公司组成工作队进驻飞云村。工作近9个月以来,在市委编办等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如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结对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干部三方发力,合心合力合智做好扶贫扶志扶智工作。一是奖补发力。投入资金50万元,全村油茶种植规模达到1000余亩。投入23万元,发鸡苗11000只。通过以奖代补措施,发放奖补资金19万元,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发放5.1万元,鼓励非贫困户种植水稻1100亩。二是扎实帮扶。殷清华主任及市直3个后盾单位大力支持,带领结对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均达4次以上,送帮扶资金18.5万元,中秋节送慰问3.7万元,并给贫困户、五保户送食用油和月饼。村民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上半年扶贫民调飞云村全县排名第一。三是政策惠民。今年全村易地搬迁87户,集中安置49户155人,危房改造10户。80人实施教育扶贫、400人实施健康扶贫、26人纳入就业扶贫、72人纳入低保,5户9人兜底扶贫。24户通过小额信贷金融扶贫获贷 11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