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编稿时间: 2018-09-03 08:12 来源: 综合科 浏览:

全市企业家大会召开后,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树立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和导向。

市委编办作为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头部门,责任重大。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前期通过多次调研学习论证,制定出台了改革实施方案和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下阶段,将围绕进一步推动方案和措施落实,深入研究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办法和举措,全面掌握本地区部门单位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真正成为行政审批改革的行家里手。

此外,市委编办还将着力解决好部门审批职能不集中的问题。目前正扎实开展行政审批部门内设科室审批职能向审批科室集中的调研,按照审批职能相对集中的要求,对大部分部门单位分散在各个业务科室的审批职能集中到一个科室。对审批事项确实过多、流程环节确实复杂一些的个别部门,也要严格按照改革要求,相对集中审批职能,确保群众和企业到一个部门办事全程只找一个科室(窗口)。着力解决好审批科室不能向政务中心集中的问题。坚持“应进尽进”的原则,实现大厅之外无事项,中心之外无审批。着力解决好审批窗口授权不到位的问题。必须确保各部门单位除授权的首席代表有权签批行政审批事项决定外,其他任何人包括审批机关的正副职都不再签字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