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召开国务院全国办事大厅暗访督查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情况会议

编稿时间: 2018-08-20 08:58 来源: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 浏览:

8月1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主持召开国务院全国办事大厅暗访督查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情况碰头会议。市“跑改办”主任殷清华、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徐继兴以及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58780379551227727

会上,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徐继兴就“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了业务部署。

159775546613824727

会议最后,市“跑改办”主任殷清华对抓好办事大厅问题整改工作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国务院大督查工作。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对照问题清单、对号入座,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二是认真制定问题整改措施。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细化方案措施抓整改、区分具体情况抓整改、突出常态长效抓整改,形成自查整改报告,于9月3日前报市“跑改办”。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把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解决办事大厅存在问题、方便群众办事的总抓手,作为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持之以恒、持续用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各县市区(管委会)要尽快把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建起来,把实施方案和改革措施定下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全面深入,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前段所做的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迅速把各项工作抓起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亲自抓,在更高层面谋划和推进改革各项工作。二要突出改革重点。要紧紧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着落在方案制定、改革推进、服务配套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推动政务服务水平与服务效率同步提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要严格督查考核。市委、市政府把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纳入党政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效检验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